3月 21, 2008

Goodby My Love

親愛的看倌請先按下面的播放鍵,邊聽配樂邊看我的血淚...



當緣分盡了,再多的努力再深厚的感情,都無法使他回頭。撫摸著他逐漸冰冷的身軀,我知道這是永別了。是的,老馬,六年來與我朝夕相處焦孟不離的愛騎,終於在昨天擠出最終的呻吟後撒手車寰,獨留我在開始灑下漫天飛雪的街頭,一個人走向公車站…

事情要從昨天中午出門講起。原來計畫中先繞去郵局寄個信再買杯咖啡配貝果才去學校的,在自己家的停車場就先出問題了。我那志在千萬里的老馬怎麼發就是發不動,讓我巴巴坐在駕駛座,車鑰匙插在鎖孔裡左轉右轉前後上下轉,引擎出了一堆怪聲就是不肯發動起來。等到他終於屈服在我的硬脾氣底下噗噗啟動時,已經過了快半個小時。還好,沒有破上次半夜跟V一起耗超過半小時才發動的紀錄。(V我真是對不起妳啊!)

好,車子動起來,不囉唆,立刻往郵局慢慢轤過去。真的不蓋你,我差不多等於是轤過去的,一路上那引擎就像是隨時要熄火的樣子,我還不斷鼓勵他說老馬啊,你要撐住啊!十分鐘後,終於到了郵局,幸好中午人不多,花個幾分鐘時間把事情辦完,下一站要往Dunkin’ Donuts前進了。

就在這時候,老馬動不了了。

一開始還想說應該只是一時的事,反正一兩分鐘發不動現在對我已經是家常便飯,習慣了。但是四十分鐘過去了,引擎連框啷框啷的啟動聲都沒有,只有我想應該是發電機空轉的咻咻聲。靠,代痣大條了。那一刻我心裡有數,老馬放棄他最後的求生意志,做天馬去了。老馬啊老馬,你今天光讓我在這裡等你活過來前後就已經花了快一個半小時,你要去當天馬,我也不擋你的仙路了。其時午後一點出頭,雪有一陣沒一陣地刮下來,當下我決定走到其實非常近的Dunkin’ Donuts喝咖啡吃午餐順便等公車。

人只要有兩條腿,頂多就是走到軟而已,要拖一台掛掉的車就是麻煩事了。那時我心裡有兩個打算,要嘛先去學校,車子的事晚一點再來搞定,要嘛今天就不上班了,反正本來打算好好看書的下午眼看已經毀了,直接去車行請人來拖吊順便看之前相中的那台便宜貨還在不在。沒錯,人要懂得留後路,當初老馬三番兩次給我難過,我就已經在物色堪用又廉價的代步工具了。事實上,昨天才打電話回家報告金主—ㄜ,爹娘—說我應該趁這春假把車換換了,想不到老馬心裡有數,竟然先走一步!老馬啊老馬,你怎麼這樣不爭氣,竟然就自暴自棄了!!

心裡百轉千迴著這些雜亂的思緒,一手拿著咖啡杯一手插口袋的我站在站牌後面的商場裡吹暖氣等公車。兩三分鐘後47號公車來了,狀況外的我踏上公車的那一刻,也踏上一次小小的奧德賽。人要豬頭真不是燒香拜佛能躲得過的,長話短說,接著一個小時的行程如下:

1:30PM 上了公車,心想這公車應該走環形路線,我很快會到學校了吧!
1:40PM 公車離開商場區,往學校反方向駛去。運匠借問你要去哪啊?
1:50PM ~~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2:00PM 公車緩緩駛進煙豬腳(閩語發音)市區,我的媽,到底是有完沒完,趕緊跟司機淚別
2:02PM 司機有交代:你跟著那幫匪類坐同一班公車就能回到人間了。於是乖乖上了35線公車。
2:10PM 老實說我覺得我還在海角天涯,但我相信司機北北不會騙我的…
2:20PM 快了快了,進了嬌生市界,家就不遠了
2:30PM 公車停在車行門口,老天爺,你終於肯放過我了!我終於走出魔獸的結界啦!

就這樣,我沒頭沒腦地坐了一小時的遊覽巴士,好在平時勤做善事陰德積得夠多,總算是沒唱「家太遠了」。

從那以後事情就好辦多了,試車、雖不滿意但能接受反正也沒別的好選、殺價、好啦老闆我們都是老主顧了再賞個百銀折扣吧順便幫我搞定老馬就這樣說定啦你最阿莎力的啦讚啦、坐公車回學校等晚上六點的讀書會,我的一天就這樣給毀了。

隔天跟Y借車辦雜事,順便去看看已經死透羽化的天馬、清清昨天沒拿的東西,算是給他做最後的告別式。再見我的愛人,今生能與你相守六個寒暑,還能送你走完最後一程,也是我的前世報…不,我們修來的前世緣。但願我們緣分未了,來世也許再相依偎,你做天馬我當星史,你做鐵馬我來騎…

那…如果還有來世的話,老馬你能不能變成法拉利的那匹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