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4, 2008

工商服務兼轉貼:不要太乖的宣傳品

以下文字是從常逛的部落格超齡演出「不要太乖的宣傳品」那裡摘下來的,點前面的超連結可以讀全文,點右邊圖片也可以。「粉墨登場」是一部關於國內反高學費政策的社運紀錄片,尚未面世。該片至今創作歷程,關於導演的部份請點這裡



可能是我受過嚴格的軍事美術訓練,小時候唸復興商工被操死了,當時學校又流行日本設計系統教育,所以直到現在我面對文宣品就變成日本人的A型處女座龜毛性格……

將「粉墨登場」變成黑白紀錄片是第一步市場區隔,但是黑白電影不論拍怎樣的議題或類型,都有種浪漫性,不管影片調性是冷或熱,黑白之所以精典,在於他詮釋的難度,除了剪接很辛苦,揀選劇照時也很難,必須找到一種狀態,一種俗話說的feeling,所以我選了一張,主要是正中間的女孩手勢很吸引我。也許有人開始發現,原本以手寫的鋼筆體片名不見了,的確一開始用鋼筆書寫體是迎合片子很抒情,但是缺乏了某種張力,若用渾厚的書法字體片名幾乎又是蔡明亮的招牌,所以在做片頭時意外的排列得到了目前新定調的宣傳文字,我喜歡這樣簡單的設計,四個字排成方框也有篆刻作用,然後用全部大寫的黑體英文,很法國味,兩個放在一起很反差,非常不協調,整張黑黑的就像黑咖啡,將整件事變得沒那麼乖,讓自己反而安心不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轟轟君

感謝你協助佈達

轟ㄟ專用 提到...

客氣了
後製應該也不輕鬆吧
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