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9, 2011

樂園

「人類吃了上帝告誡千萬碰不得的禁果,從此有智慧、知羞恥,卻也觸怒了上帝,被趕出樂園。

如果那是真的,那就也意味著人們所追求的樂園總是一開始就失去了。

但人們還是努力求幸福,也的確抓到過幸福。那不是錯覺,也不是幻覺。不管在海另一邊的上帝是怎麼說的,活在這個世界的人們總有一天能夠找到自己的樂園,那怕只是短暫的一瞬間。」

宮部美幸,《樂園》下冊,頁333。

2 則留言:

41 提到...

這本我很愛哩...

但還是講不出喜歡的理由。

或許是宮部美幸的小說,即便是殘忍的偵探故事,你還是可以見到掙扎的人性,所以覺得溫暖...

轟ㄟ專用 提到...

這本我感覺還好
可能是因為跟我當初的期待不一樣吧
我感覺這不是典型的推理故事
因為沒有所謂的案件
但如果說是一般的通俗文學又絕不僅如此
所以說不出哪裡怪怪的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
是宮部美幸的作品社會性很強
很有時代感,偵探推理之餘筆鋒又很有親和力
不說教,不賣弄機關,角色個性卻又很鮮明
故事又生動,這些是讓我欣賞她的地方
而且樂園裡面時常出現滋子和老公笑鬧的生活情節
讀起來真是興味十足